正在睡觉。

Someday I will find you.

过冬天



仙古角色拉郎

顾夏阳x陆建材

ooc 私设极多


“也想和你一起过冬天。”

就像你会问Captain Cool喜欢哪个季节但不会问为什么一样,也没有人会问为什么陆建材会认识顾夏阳,好像和顾夏阳喜欢夏天一样,陆建材遇见他也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但是顾机长喜欢夏天的理由很简单,不是因为夏日浪漫(有美女夏装看),只是因为他叫顾夏阳,仅此而已。

你问陆建材?陆建材对此不屑一顾。


认识顾夏阳并不算什么机缘巧合,说好听点可以叫命中注定。论谁都觉得,一个酒吧里两个不同类型的大帅哥总是会成为敌人或者好友,无论结局如何,总是避免不了相识,仿佛某种自然规律。


陆建材虽然看起来十分单纯可爱,事实上名声并不比顾夏阳个花花公子好,其中百分之九十五要归咎于他渣而不自知的性格和一张“我很好骗”的漂亮脸蛋。反观顾夏阳,虽然常年高举“我爱美女美女爱我”“女人都是艺术品”的旗号,但行为上也确实落到实处,认真对待和平分手,名声反而格外优良。反差之大令人咂舌。


顾夏阳第一次听说陆建材就是从某个前女友口中,对这个“空长了一副痴情面孔却丝毫不懂如何恋爱”的酒吧传说起了兴趣,在留心观察之后,终于在某个周三成功请人喝了杯酒。


陆建材刚开始以为顾夏阳是个想泡他的变态,不是很想搭理,直到顾夏阳开始跟他谈论“恋爱方式大全”后,他才慢悠悠反应过来,这家伙挺帅的诶,是个直男。


而我们captain cool呢?机长在心里吐槽,当今大学生也学人做渣男,他到底多大了?毕业了吗?小朋友不要乱玩弄别人感情啊。


直到后来和陆建材成了好朋友,顾夏阳才发现他眼中的小朋友其实跟他差不了多少,也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事业人士了。只是心智方面......确实还有点像小朋友。



陆建材年龄不大,遭遇的事不少,少年时还是个实打实的富二代,一心想着学习不乱搞男女关系。等到大一点了,就到了国外读书,换做任何别的富家子弟,出国留学都可以算是混乱情史开始的第一步,可惜乖崽陆建材,双亲出事,独自一人在国外生存,只好一人打三份工,天天学到深夜,就连大好的青春期都给这么熬过去了,感情史约等于一张白纸,恩情爱情都搞不清,是纯粹的恋爱白痴,但是却格外擅长打直球。


顾夏阳自称没有泡不到的人,恋爱一段比一段浪漫,不赞同“有情饮水饱”但是非常看重“享受生活”。喜欢的时候就在一起,不爱了就分开,对陆建材这样软硬不吃看缘分来,对每个人都好,每个人都舍不得伤害只好让他们互相伤害的性格很感兴趣,干脆一步一步入侵对方生活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一开始是这样的。真的,顾夏阳真的没想太多。即使他也觉得陆建材这张脸害人。


不管认识是不是命中注定,喜欢上顾夏阳绝对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顾夏阳为了教他谈恋爱,对他如同对待小女朋友——还是最需要哄着和陪着的那种。陆建材其实也不太清楚这种异样的感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总之他不太想再见到顾夏阳同他一起去泡吧的时候和别的人熟练地调情。陆建材眉头皱着,也不说话,一杯一杯灌酒,看起来更自闭了,意料之外却吸引不少母爱泛滥的大姐姐,一个个围着他,但他就是不说话。


顾夏阳对面的美女提醒他,你的朋友好像有点不对劲,你不去看看?他本来油嘴滑舌想接一句,这个时候当然要“重色亲友”,可是视线移到陆建材身上就有点说不出口,匆匆道声抱歉就过去查看情况,挤开一堆美女才发现陆建材身边一大堆酒瓶,醉醺醺的,反应都慢半拍,知道是他来了就一直盯着他看,只是叫他哥,以外一句话都没有。

顾夏阳只好很头疼的把他搬走,带去了酒店。


顾夏阳把陆建材扒干净之后半哄半骗带他去洗澡,衣服交给服务生拿去送洗又带了新的内裤上来。陆建材窝在浴池里打盹,顶着一头泡沫,脸色酡红,眼里水汪汪的,受了气一样瘪着嘴。顾夏阳把自己当成陆建材他妈,心平气和拿起淋浴头调水温给他洗头,洗到一半陆建材睁着眼睛看他,小声嘀咕一句。顾夏阳没听清,把水关掉问他,你想说什么?陆建材和他眨也不眨地对视,缓慢又清晰地说,哥,哥哥,我好像喜欢你。

顾夏阳吓得,喷头都掉进了水里。



然后被亲了。顾夏阳一瞬间想,我好像还没教过他怎样同人接吻,一边推开了陆建材,离开了浴室。


陆建材一个人在浴室里清理自己的时候,顾夏阳下楼买烟,咬着柔软湿润的烟嘴觉得还是陆建材的嘴唇更软更好吸一点,操,他低声骂一句,陆建材你害死我了。



等他把烟盒蹂躏得不成样子再上去的时候,陆建材已经洗好换好衣服乖乖躺在床上了,还留了好大一半空位给他。顾夏阳无语凝噎,只好也去洗了个澡躺到床上,躺尸一样放空半小时,才缓缓进入梦乡。旁边的陆建材发出了小小的、规律的呼吸声,像一只极没安全感的小猫,蜷成一团睡着了。



第二天他起床的时候陆建材已经不在了,旁边只有纸条,上面短短写了一句谢谢,并留下了一半房费。顾夏阳下楼吃早餐的时候问了前台一句,前台的姐姐说那个帅哥很早就走了,早餐都没吃呢。顾夏阳开始有点担心了,但又不愿意见他。


难得的休假被陆建材搞成这样,顾夏阳也很郁闷,只好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滚回家里睡觉,想尽办法避开他们熟悉的饭店,自己在家打了一天游戏,晚上还是无法抑制的去了酒吧。


毫不意外的,他见到了陆建材,陆建材今天倒是没怎么喝,就是坐着发呆,看见他的时候明显眼睛亮了一下,可是看到他的表情又暗了下来,呆在那里不敢动了。


陆建材无意识把一杯冰鸡尾酒喝完才缓慢感觉到胃部传来的灼烧感,蔓延至全身他脸色发白,冷汗一滴一滴地流。他知道可能是他一天没吃东西导致的,但他不想示弱换取同情也没办法装没事,只好细声问老板要点熟食,然后冲着一直看着他的顾夏阳笑了一下,接着就趴着桌上不动了。


顾夏阳被他一笑笑的一阵异样,强行忍住了去问他是不是一天没吃饭的欲望,冷着脸转过头,余光却一直注视着陆建材,直到酒吧老板端出吃的并塞给陆建材陪在他身边才放下酒杯离开。


结果第二天起,他总是能有意无意地看见陆建材或者听到他的消息,直到他看见手机里发来的消息才反应过来——陆建材在用他教他的方法追他,他无可奈何,只好装作视而不见。


很有几次,他把陆建材约出来,想跟他说清楚,可是一看到陆建材委屈又期待的表情他就说不出口,甚至期间他还故意去找美女搭讪聊天,陆建材也只是茫然地、直愣愣地看他;发短信,字里行间扑面而来一股可怜劲。这让他既没办法和别人在一起,也没办法越过心里那一关接受陆建材。


事情就在他被调去飞国外长途那天出现了转机,陆建材同他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当初有点呆有点无辜的样子,嘴巴很红,头发柔顺,说你什么时候回来,我还会见到你吗。顾夏阳没有回答,只是压着声音说,建材你不要再这样了,忘记这些,好好过你原来的生活,你不小了,不要再开玩笑了。


陆建材眼睛一瞬间红了,他不会说狠话,甚至不懂怎么让人爱他,只是想明明是顾夏阳当初说他是个还没长大的小朋友,很认真的看了顾夏阳很久,眨眼的时候水珠从睫毛上滚下来,有点咸,他想,那就再见了。然后他说,好,祝你一路顺风。


顾夏阳走了一年,刚开始的半年任务很重,每天忙到没时间谈论感情,吃饭睡觉工作组成半年生活的全部,但随着工作的展开,后半年对他来讲几乎是酷刑了,他总是时不时想起陆建材,陆建材已经不给他发消息,也没再打扰过他,只是在他生日那天送了一句生日祝福,他的思绪却和开闸泄洪一样难以停歇。


他想起陆建材细细的腰和长腿,脖子上的choker和柔软鲜红的嘴唇,适合接吻的身高,握着酒杯的手,看人时候无辜到令人怜爱的眼神。一杯过夜的冰美式浇在心上,好凉好涩好酸,他几乎很自私地在想,陆建材怎么可以喜欢别人,他明明喜欢我。


这不对,他花了一个星期找尽方法搭讪恋爱试图展开新生活,然后发现,明明是我喜欢他。他心里痛快起来,又痛苦又快乐,一是恨自己逼他走,二是一种压抑过后的解脱。他写了申请,希望能调回到国内。



终于在入秋的时候,他回到了认识陆建材的地方,但此时距离陆建材生日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他慢慢打听到陆建材的消息,朋友说陆建材简直像第二个你,只是他不主动,但是期间谈过几次恋爱,问到女方,都说是彼此不合适,和平分手,也再没了渣男名号,至今还是单身。


顾夏阳心中又升起希望,只是又在酒吧遇见的时候,陆建材还是当初干净漂亮的样子,对他的归来也就是稍感惊讶,同他叙旧之后也没有其他的了。


风水轮流转啊,这次又换顾夏阳追人,那叫一个骚包。孔雀开屏似的,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顾夏阳,情场高手,芳心纵火犯,彻底弯了,目标还是以前追过他的陆建材。


即使一年过去了,陆建材的恋爱技巧也没有任何进步,像是停留在了他走的时候,顾夏阳又庆幸又难受,自己也觉得自己是个混蛋。于是陆建材约他出来谈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只是地点居然是在陆建材自己的家里。


顾夏阳震惊,顾夏阳又担心又期待,试图好好道歉可是没说两句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陆建材坐在沙发里一声不吭,房间里也没开灯,昏昏暗暗的,他自顾着说话没想到陆建材眼泪流了一脸,陆建材问他,你到底玩够没有,声音低低的,带着可怜巴巴的鼻音,你要是想上演一遍我喜欢你你又离开的戏码的话,你可以不用再演了。顾夏阳一下愣住,还没想明白他话里的意思,陆建材又接着说,反正我一直没怪过你,知道这个你现在开心了?走,别招惹我,算我求你。


顾夏阳一瞬欣喜若狂,有一下被天大的心酸卡的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无论他再说什么陆建材都不给他回应,只是让他走。顾夏阳没办法,只好说你别哭,我是真心的,我不会放弃的。


顾夏阳约陆建材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出来时已经是一个周之后了。他从入秋回来,到现在寒露走到立冬,又和陆建材纠纠缠缠一个月,他带着本来准备要给陆建材的生日礼物,约他到常去的公园,拿出来送给他,摁着他一点一点把事情讲清楚。

顾夏阳说对不起;顾夏阳说我很高兴你没有怪我,我真的很高兴;顾夏阳说我是真的喜欢你,不会再走了。


陆建材视线越过顾夏阳,落在身后摇晃的树叶上,它们从一个夏天的青翠变得枯黄,飘飘悠悠地铺一地金黄色水彩画。他看着顾夏阳,说,你不是说你最喜欢夏天吗,现在冬天都要来了。



顾夏阳说,我其实一直想和你一起过冬天。



-End-


靠啊,浪漫机长的恋爱故事被我写成这个狗样,不说了流泪了,极度ooc随便看看就好,仙古真的超绝好磕。








评论(8)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