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睡觉。

Someday I will find you.

金鱼


“幻想一场美丽相遇。”


我和他住的别墅不大,一共三层,附加一个地下停车场。一楼有个游泳池,毫无新意的蓝色瓷砖,水很清,有人定时清理。

他不喜欢游泳,只是觉得泳池是有钱人别墅的永恒构成要素之一。我懒得反驳他,万事皆随他顺心。但他对此一无所知,老是想些乱七八糟的法子试图激怒我,今天要养鱼,明天要种莲花,后天又想开泳衣party,其实他早有特权,我亲手养出他骨子里的肆意,又怎么舍得破坏完美创作品。


从他的房间下楼,拐角处有一个玻璃鱼缸。养鱼这件事他都要做到最好似的,珊瑚水草铺得漂漂亮亮像个迷宫,经常看不见金鱼的身影。有时候我错觉他同我的关系仿佛金鱼同他,一个好看的观赏物。可是金鱼滑溜溜,一不小心就能从指缝游走——握不住。只有把水抽掉,把装饰品拿走,他才会赤裸裸躺在缸底,干枯欲死,挣扎都无心力。


可这是他的得意之作,耗费精力心血养的金鱼,又怎么会舍得让付出落空成笑话。


别墅是鱼缸,家具是装饰物,住到最后都变成金鱼。




评论(8)

热度(8)